— 一只布偶喵 —

【龙龄龙】上天入地我都追着你跑

龙龄龄龙无差。

送给亲爱的尘儿,愿她天天开心,日日顺遂 @敢教天下无风尘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天庭有对出了名闹腾的小福神。

每天不是去拔了百花仙子的花苗就是偷喝酒仙的佳酿,去拔南极翁的仙鹤尾羽或是薅哮天犬的尾巴,闹得财神爷现在一看到飞鸽传书就脑瓜仁疼。


“张九龄!!!王九龙!!!你们俩给我出来!!!”每日一吼准时响起,其他小福神和小衰神都偷偷躲起来看热闹,免得被殃及池鱼。烧饼给躲在假山里面的张九龄和王九龙使眼色,赶紧去寻摸些能把财神爷哄好的玩意儿来,不然这两怕是要屁股开花了。

两家伙从假山钻到别的出口,王九龙站直了拍拍身上的灰:“我说老大,今儿师父怎么回事儿啊,往常可没这么大的火气。”张九龄灰头土脸的从孔洞里钻出来:“你还不知道么,于大爷昨晚上跟咱师父喝酒划拳,把师父新得的碧玉丝扇子给赢走了。那玩意儿你也晓得,拳头大千年的碧玉喂养蛩蚕,这才能吐出三寸的丝,可想而知师父有多喜欢这宝贝。”

王九龙挠挠头:“方才饼哥让咱们去找个好玩意儿哄哄师父,可咱们哪里知道师父现在想要什么东西呢。”

张九龄的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,忽然心生一计,让王九龙附耳过来仔细吩咐一番,最后两人分头行事。

当天晚上于谦又提着好酒去找郭财神,不知用了什么法子,第二天竟真的把郭财神哄好了不说,还连连称赞张九龄和王九龙两人,最后决定把给天帝送贺礼的差事交给二人负责,只是细细嘱咐了,务必要把贺礼亲手交到天帝手上,绝不可出岔子了,否则就要处罚他们了。

为了自己可怜的小屁股,张九龄和王九龙老老实实的捧着贺礼前往天帝的宫殿,一路上也不敢分神去凑热闹,就连张九南想拽他们去看刚出生的白虎,也被张九龄严词拒绝了,连带着王九龙也乖乖跟着老大,不敢到处乱跑。

好不容易把贺礼送到天帝宫,张九龄一颗心才放下来,转过头没找到王九龙,顿时一颗心又提起来,谁知王九龙抱着小白虎突然出现在他面前:“老大你看~是小白虎诶!”两人撸虎撸到不止天地为何物之时,忽然感觉到背后有点不对劲,太安静了,连花园里的鸟儿都不叫了,张九龄忽然有个不好的想法,他慢慢扭头,看到一张血盆大口就在他身后张着,吓得张九龄魂都差点飞出来,连忙把手里的小白虎放在地上,拉着王九龙慢慢退出母白虎的视线范围,随即驾着云跑得鞋子都差点飞了,回到财神殿这才算把心放下来。

经过上次白虎事件后,张九龄和王九龙算是老实了一阵子,不敢出去调皮捣蛋了,可谁知好景不长,张九龄却逐渐发现自己的法力越来越低,每天睡到日上三竿依旧觉得乏力疲倦,整日蔫蔫的,打不起精神来。请了医仙来看,也没发现什么问题,只说是休息不够的原因,其余的也没查出来了。

看见张九龄每天都提不起精神,王九龙急了,连忙求助自己的舅舅郭财神。财神爷倒也不着急,慢悠悠给张九龄把了脉又问了一下岁数,心里有了个底,扭头看着一脸着急的王九龙故作严肃的道:“九龄这个事情啊,可棘手了,不过也不是没有法子的,这样吧九龙,我回去查查看看有没有办法可以让九龄恢复的。”说罢,带着于谦就走了。

王九龙一人在张九龄床前抹眼泪,怕吵着他,还不敢大声哭,只能抽抽搭搭的,睡梦中的九龄却是被吵醒了,辛苦的睁大眼睛看着王九龙,脸色苍白的笑了笑:“你哭什么呀。”王九龙看到他醒了,赶忙问他:“老大,你终于醒了,你都昏睡三天了,刚刚我舅舅说你这个事情很棘手,也不知道能不能治好呜呜呜呜。“说罢,眼泪又一颗颗掉下来。

张九龄吓坏了,以往再怎么痛,也没见王九龙掉过一滴眼泪,这次怕是真的吓到了,怕失去他,这才哭了起来,连忙安慰王九龙。

躲在窗外看戏的财神爷大摇大摆的走进来,拍了拍趴在床榻边上哭着的王九龙:“九龙啊,我刚刚去查了一下啊,九龄这个也不是没有先例,以前也有仙子得过这种病,解决的方法很简单,就是下凡溜一圈回来就好了。”

王九龙委委屈屈抬起头看着他:“这是真的么舅舅,你可不许诳我。”郭财神满脸笑意:“那可不,肯定是真的啊,恰好最近我手上有两个下凡的名额,刚好能给九龄安排一下。九龄啊,你看你什么时候有空,我给你办个手续就成了,其他的也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张九龄看着面前蹲在床边,眼巴巴看着自己的萨摩耶,许久,轻轻点了点头。

自从办了下凡申请以后,张九龄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,等到下凡那天,他面色红润有光泽,吃嘛嘛香,与之前病恹恹的样子判若两人。


一堆人聚在轮回台旁,都是给张九龄送行的,可熙熙攘攘的人群里,没有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,可能是真的在生自己的气吧,毕竟自己没有跟他商量就说要下凡。


张九龄叹了口气,告别了众人,谁知刚转身准备跳的时候,突然传来一声大吼:“等等我啊老大!!!”张九龄一转身,只见王九龙鞋子都跑丢了一只,气喘吁吁跑到他面前咧开嘴露出雪白雪白的牙齿:“老大走着,咱一块儿去啊,不然你一个人得多闷啊。”说着,向张九龄伸出蒲扇大的手掌。

张九龄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身后的众人,看到郭财神冲着他点头,张九龄笑了,把自己的手放上去,两人十指紧扣,一起跳下了轮回台。

公元2018年11月24日。

张九龄王九龙专场。

“大家好,我是德云社相声演员我叫张九龄。”

“大家好,我是德云社相声演员我叫王九龙。”

“上天你都跟着?”

“上天我都跟着。”

“下地你也跟着我?”

“下地我也跟着您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幕后

“老大,亲亲ლ(°◕‵ƹ′◕ლ)”

“啾(♡´з(´ω`*)♡”

评论(10)
热度(20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9-12-12

207